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河北加強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保護

2020年09月09日08:5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加強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保護

  日前,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加強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保護的通知》(下稱《通知》),明確提出嚴厲打擊侵犯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違法行為,加強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保護。

  據了解,《通知》從加強對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嚴保護、快保護、大保護”三方面提出了10條具體措施。《通知》明確,對接新經濟新業態發展的迫切需求,針對當前知識產權保護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行政執法專項行動,及時查處侵權案件,對重復侵權、惡意侵權、群體侵權行為,加重處罰。為提高知識產權保護效能,《通知》要求,一方面優化協作銜接機制,突破知識產權“快保護”關鍵環節﹔另一方面充分發揮知識產權查處快速反應機制的作用,提升對新經濟新業態知識產權案件處理效率。《通知》提出,整合更多的社會力量來參與知識產權保護,促進多元化解決知識產權糾紛、強化維權援助機構建設、加強社會監督共治。

  《通知》還強調,要組織引導新經濟新業態企業根據行業特點及發展趨勢成立知識產權保護聯盟,運用知識產權制度參與市場競爭,提升知識產權創造運用能力,促進知識產權轉移轉化,發揮知識產權支撐引領作用,促進產業結構升級,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楊柳邢彥鵬)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