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宣講助力中醫藥傳承創新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09日08:5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宣講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 助力中醫藥傳承創新高質量發展

  8月31日下午,國家知識產權局2020年度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講走進中醫藥行業活動在京舉辦。來自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中醫藥行業市場主體、知識產權從業人員、熱心觀眾等線上線下總計約11.5萬人次共同參與。

  2019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總書記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為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傳承是中醫藥發展的根基,創新是中醫藥發展的時代活力。商標是品牌的核心法律載體,是知識產權的重要內容,連接著創新創業和市場。將創新和生產經營成果投入市場,轉化為經濟效益離不開商標。商標在中醫藥傳承創新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為了助力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中醫藥走向世界時商標保護在先,指導中醫藥行業市場主體等做好知識產權保護,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業務專家圍繞中醫藥行業企業申請注冊商標注意事項,中醫藥行業集體証明商標攻略,從商標評審案例看中醫藥商標的注冊與保護,中醫藥行業商標國際保護及對策等內容進行了宣講,並與現場企業代表積極互動,答疑解惑。宣講活動介紹了近年來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為助力產業發展帶來的紅利,特別是在拓寬申請渠道、壓縮商標審查周期、推廣網上申請及打擊商標惡意注冊等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