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上海公布77件重點保護商標

2020年09月08日08:53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公布77件重點保護商標

  近日,上海市知識產權局公布第六批上海市重點商標保護名錄,包括中國、美國、丹麥、德國、英國、新西蘭等地共35家企業的77件注冊商標,涉及食品、化妝品、日用品、服飾、玩具、建材、機械等產品,以及保險、金融、物流、商業管理等多類服務。這也是上海市知識產權局根據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訂的《〈上海市重點商標保護名錄〉管理辦法》(下稱《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公布的首批重點商標保護名錄。

  據了解,上海市自2018年起啟動重點商標保護名錄工作,結合部分高知名度商標權利人請求及其商標在上海市場上易被假冒侵權、確需重點保護的實際情況制定和發布《管理辦法》。《管理辦法》明確被列入保護名錄的商標包括在上海市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國內、外商標﹔在上海市遭遇侵權假冒,需要加強保護的商標﹔符合上海市“四大品牌”建設要求和產業發展導向的重點扶持商標、培育商標﹔其他需要加強保護的商標等類型。目前已有593件注冊商標入選,不僅涉及費雷羅、樂高、阿迪達斯等國外商標,也涉及英雄、童涵春、吳良材等老字號和雲閃付、達達等新品牌。

  據介紹,上海將進一步強化重點商標保護名錄動態管理,進一步加大商標行政保護力度,切實保護商標權利人合法權利,持續營造尊重知識價值的營商環境。(聶莉 陳慧)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