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敦煌文物保護研究中心揭牌

2020年08月24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8月23日電  (記者王錦濤)日前,甘肅省敦煌文物保護研究中心在敦煌研究院揭牌。

  甘肅省敦煌文物保護研究中心是在整合甘肅省古代壁畫與土遺址保護重點實驗室、甘肅省古代壁畫與土遺址保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基礎上組建的,依托單位為敦煌研究院,蘭州大學文物保護技術研究中心、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中鐵西北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中心為共建單位。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被聘為甘肅省敦煌文物保護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長蘇伯民被聘為保護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中心的工作將圍繞文化遺產的科學認知與價值挖掘、保護技術研發和展示利用等3個主要領域開展,包括文化遺產學基礎理論研究、文化遺產的價值挖掘與闡釋、文化遺產的數字化保護技術研究、文化遺產展示利用研究和示范等8個重點研究方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4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