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非遺“雲課堂” 錦繡“脫貧路”

2020年08月05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蘇州刺繡歷史悠久,技法高超,有著一套獨立的刺繡風格,頗負盛名。侗族刺繡是一種集剪紙、刺繡於一體的傳統工藝,也是侗族婦女從小就開始學習和運用的一項技能。如何學習借鑒蘇繡的技法融入到侗繡當中?

近日,2020年粵桂扶貧協作侗族刺繡和侗族織錦技藝非遺傳承培訓班在三江侗族自治縣古宜鎮南站社區開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姚建萍用“雲課堂”的方式生動展示了蘇繡技藝,近百名侗族繡娘通過“雲課堂”方式,巧妙借鑒蘇繡技法來改進侗族刺繡和侗族織錦等傳統技藝。

近年來,三江侗族自治縣積極引導當地侗寨婦女發展侗族刺繡、織錦等“指尖經濟”,讓侗族婦女在家門口就業創業,侗族刺繡逐步成為一項十分具有潛力的文化經濟產業。(龔普康 袁擁民 梁秀明)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