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國非遺保護協會中醫藥委員會成立

2020年07月2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鄭海鷗)25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中醫藥委員會在京成立,文化和旅游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等單位的負責人以及中醫藥領域的專家、學者、非遺傳承人等出席了成立大會。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是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中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產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有137項傳統醫藥項目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中醫針灸”和“藏醫藥浴法”先后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2012年至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支出國家非遺保護專項資金1.13億元用於支持中醫藥非遺的保護傳承。

  中醫藥委員會將致力於推動中醫藥非遺的保護、傳承、利用與發展,解決中醫藥非遺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讓中醫藥非遺傳承“活起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