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柘城辣椒再得“金牌” 獲評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

2020年07月15日0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柘城辣椒再得“金牌” 獲評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

武月 供圖

日前,國家農業農村部在官網發布公示,312個產品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柘城辣椒榜上有名。該標志國內國際通行互認,是產品進入國際市場的通行証。

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是指標示農產品來源於特定地域,產品品質和相關特征主要取決於自然生態環境和歷史人文因素,並以地域名稱冠名的特有農產品標志,是一個國家地理、文化和傳統工藝的結晶,是優良產品的代表。

據了解,辣椒產業是柘城縣優勢支柱產業和扶貧特色產業。近年來,柘城縣大力發展“辣椒經濟”,著力打造全國生態辣椒種植基地、全國辣椒交易集散基地、全國辣椒精深加工出口基地、全國辣椒價格指導中心。全縣辣椒種植面積常年穩定在40萬畝,年產干椒12萬噸,年交易量突破70萬噸,市場交易額突破100億元,年出口創匯2億余元。全縣有20萬人聚集在辣椒產業鏈上,帶動3.6萬多貧困群眾脫貧,15萬人走向致富路。

隨著辣椒產業逐步發展壯大,該縣獲得了中國三櫻椒之鄉、中國辣椒之都、全國辣椒產業化發展示范縣、全國辣椒產業發展功勛縣,柘城辣椒榮獲中國百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中國“質量之光”年度十大魅力品牌、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國家級氣候優等認証等美譽,被世界辣椒聯盟譽為“中國辣椒第一縣”。2017年-2019年,柘城縣連續三年成功舉辦第十二屆、十三屆、十四屆全國辣椒產業大會,2020年第十五屆全國辣椒產業大會將繼續在該縣舉辦,進一步唱響柘城辣椒品牌,提高柘城辣椒知名度和美譽度。(張毅力)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