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各地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持續提升審查質效

2020年07月06日08:55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各地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周密部署,有條不紊推進各項日常工作,持續提升商標審查質效,確保年度各項審查任務如期完成。

為了最大限度地把疫情對商標審查工作造成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各地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細化分解工作任務,精准施策提高審查效率。廣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錨定全年審查目標任務,及時優化全年業務計劃,科學調控,施行審查員分檔定量和工作量上浮機制,合理調配人員配置,進一步推動審查效能加快提升﹔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強化審限管理,杜絕無正當理由超審限商標,制定國內實審簽文員消減超、臨審限商標績效考核方案,開展激勵競賽,在保障質量的基礎上逐步解決簽文積壓問題﹔重慶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科學調度提高審查效率,以完成年度任務量上限為目標,制定下達中心年度審查計劃,適時調整工作定額和審簽比例,優化審查力量配置﹔濟南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科學考評審查員審查能力,分級管理分檔定量,優化人員配置,完善績效考核辦法,強化進度管控,全力打好簽文積壓和提質增效攻堅戰﹔鄭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審限管理,逐條登記超審限商標和不可審商標,杜絕無法定理由超法定審限現象發生。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業務工作開展的同時,各地商標審查協作中心不斷強化審查管理制度,持續加強審查員隊伍建設,持續強化廉政約束,筑牢防腐防線,多措並舉提升審查質量。廣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打出“五加一減一規范”的提質組合拳,即加強合法性審查,加強定向抽檢,加強審限管控,加強會議紀要監督執行,加強輿情防控,精簡組織架構,規范審查業務例會﹔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加強商標質量管控,促進審查工作質效齊升,嚴格執行《商標注冊審查輔助人員管理辦法》,加強對審查工作質量進行專項抽查﹔重慶商標審查協作中心以杜絕重大政治不良影響事故為底線,重點抓好涉疫不良影響商標管控、法定審限管控、業務例會紀要執行,切實解決質量突出問題﹔濟南商標審查協作中心進一步完善審查分級管理,細化分級規則和考核指標,合理調整審查員分級管理考核,提升審查水平﹔鄭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高度重視易產生重大不良影響商標和涉及顯著性商標的初步審定問題,狠抓審查例會的會議紀要執行,加強定向抽查,確保審查工作提質增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