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江蘇局首批核准使用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單位公布

2020年07月03日08:2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局首批核准使用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單位公布

  近日,江蘇省舉辦國家地理標志專用標志核准改革試點(江蘇)專用標志頒發儀式,公布了江蘇省知識產權局核准的首批21家獲准使用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單位和首批獲准更換地理標志專用標志單位名單。

  儀式上,江蘇省知識產權局為江蘇省首批獲准使用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的21家單位代表頒發專用標志,為江蘇省首批獲准更換地理標志專用標志的單位代表頒發專用標志矢量圖。同時,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公布高郵三寶食品有限公司為江蘇省首家獲准使用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的頒發專用標志單位。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表示,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地理標志保護的部署,國家知識產權局發布了統一的地理標志專用標志,核准江蘇省等12個省區市開展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使用核准改革試點,希望江蘇省以地理標志保護產品核准改革試點為契機,創新手段,促進引領,實現地理標志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和高標准建設,切實為服務“六穩”、促進“六保”提供有力支持。

  據了解,截至目前,江蘇省共有地理標志產品91件、地理標志商標330件,總量位居全國前列,其中陽澄湖大閘蟹、盱眙龍蝦等地理標志產品更是享譽全球。2019年,江蘇地理標志產品年產值超過2000億元,有力地支撐了江蘇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吳珂)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