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站揭牌

2020年06月2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6月28日電  (記者朱磊)28日,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工作站在位於江西南昌的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揭牌。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工作站由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聯合成立,工作站擬設考古發掘組、文物保護組、資料整理組、綜合組4個職能組,負責考古發掘、文物修復、資料整理等工作,這也是江西省首家遺址公園考古工作站、南昌市首家考古工作站,開創了江西省遺址公園考古工作發展新模式。

  遺址發現9年來,已完成11件鐵器、300件青銅器的保護修復,2000件木漆器前期的保護等工作,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項目“海昏侯墓考古發掘與歷史文化資料整理研究”正在進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9日 12 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