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出修改專利法

2020年05月28日08:43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民法典編纂取得重大成果、部署啟動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體系的立法修法工作、制定關於加強和改進全國人大代表工作的35條具體措施……5月2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

報告顯示,一年多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共審議法律草案、決定草案48件,通過34件,其中制定法律5件,修改法律17件,作出有關法律問題和重大問題的決定12件。其中,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報告寫入“審議著作權法修正案草案,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對於今后一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報告要求,加強重要領域立法。其中明確,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制定長江保護法、鄉村振興促進法、期貨法、海南自由貿易港法,修改專利法等。此外,報告提出,還要做好授權決定和改革決定等相關立法工作,確保黨中央確定的重大立法任務、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立法任務圓滿完成。(綜合新華社報道)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