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杭州探索打造無假貨示范商業街

2020年04月26日15:1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杭州市商務局會同杭州市市場監管局舉行“打造湖濱無假貨商業街”啟動儀式。在活動上,北京反侵權假冒聯盟介紹了無假貨示范商業街建設運營方案,計劃由行業協會、業主、入駐企業組建自律委員會,按“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從國際視野、建立標杆、梯次推進、數字平台、信用建設等方面全力推進。

浙江省知識產權研究與服務中心、浙江甲骨文超級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先合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貿點點)等技術支持單位分別介紹了商品溯源、質量品控相關理念和舉措。杭州湖濱國際商業發展有限公司、浙江國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反侵權假冒聯盟簽訂了共建無假貨商業街合作協議。簽約代表在交流發言中表示,將從商品源頭抓起,崇尚知識產權,依法合規經營,積極營造“貨真價實、質量安全、服務優質、糾紛快處”的消費環境,攜手打造無假貨商業街的杭州模式。

放心消費、品質消費是釋放消費潛力、擴大居民消費的基礎性工作,無假貨和無理由退貨始終是實體商業的努力方向,通過第三方監督,使步行商業街商品品質不斷提高,目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夠體會到更多的獲得感。

2019年杭州市提出要發揮新消費“雙街示范”工程(延安路和湖濱步行街)示范帶動和溢出效應。2019年9月28日湖濱步行街開街,在全國城市圓桌會上,杭州市商務局與北京反侵權假冒聯盟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就步行街商業街全力推進“無假貨”和“無理由退貨”進行深入合作。

通過推進“無假貨”和“無理由退貨”,能夠更好地維護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進入新時代,如何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平台監督等先進手段,實現放心消費、品質消費、愉快消費,都是新消費“雙街示范”工程的重要內容。今天簽約的杭州湖濱國際商業發展有限公司、浙江國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打造無假貨示范商業街的首批試點企業。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