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金熊貓”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啟動 探索知識產權助推區域發展新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3:37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在第20個世界知識產權日來臨之際,以“培育高價值專利,賦能新經濟發展”為主題的2020年“金熊貓”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24日在成都啟動。

今年的“金熊貓”大賽創新性採取“以賽代招”方式,面向全國征集和篩選高價值知識產權項目入駐成都高新區知識產權加速中心,提供全鏈條知識產權加速服務,培育企業又快又好發展。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專門向大賽啟動儀式發表書面致辭,肯定成都高新區建設知識產權新經濟示范園區的舉措,並希望通過“金熊貓”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賽出“金項目”,結出“金果子”,探索更多知識產權助推區域發展的模式經驗和有效路徑。

2020年“金熊貓”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是在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和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指導與支持下,由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辦,成都高新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承辦。本次大賽將邀請知識產權行業、國內頂尖企業和投資機構的行業專家擔任專家評委,從整體技術先進性、專利培育質量和項目市場競爭力三個方面為參賽項目進行評議。

賽程安排方面,5月31日前進行項目征集與報名,計劃6月舉辦初賽,7月進行決賽。參賽要求方面,專利優勢明顯的創新項目均可報名參賽,參賽項目應當至少具備一項發明或實用新型授權專利,且所提供的專利能夠有效保護參賽項目的創新成果。參賽方式既可由專利申請人(專利權人)所在企業、高校或科研機構單獨參賽,也可與相關合作機構、個人聯合組隊參賽。目前,參賽團隊可通過大賽官方網站報名。

據了解,成都高新區2019年獲批全國首個知識產權新經濟示范園區。為加快示范園區建設,成都高新區打造知識產權加速中心作為示范園區的重要支撐平台,重點構建知識產權創新服務、高價值知識產權培育、知識產權產業化運營三大體系。作為成都高新區示范園區建設與“金熊貓”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品牌活動之一,2020年“金熊貓”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將為獲獎項目提供入駐成都高新區知識產權加速中心的機會,配套以知識產權為內核的全鏈條加速服務,探索知識產權加速企業發展新模式。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