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國農業科學院啟動一批聯合攻關科研項目

2020年04月17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啟動一批聯合攻關科研項目

  本報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蔣建科)中國農業科學院日前啟動了一批聯合攻關重大科研項目,涉及非洲豬瘟防控科研攻關、草地貪夜蛾防控科研攻關、農產品質量安全速測技術與產品研發等多項備受關注的熱點領域。

  在首批啟動的項目中,包括2019年已經應急啟動的非洲豬瘟防控科研攻關、草地貪夜蛾防控科研攻關等,以及已先期開展的馬鈴薯二倍體實生種子育種、畜禽用抗生素減替關鍵產品創制、作物高光效育種生物學基礎及核心材料創制、牛奶優質化科研攻關等任務。此外,中國農科院還新啟動了水稻、小麥、玉米、大豆四大作物“藏糧於技”科研攻關,主要畜禽良種科研攻關等。

  據介紹,這些任務將聚焦3個方面:在作物分子聚合育種技術、高效固氮生物學、作物高光效育種、農業新材料、農情信息智能獲取等領域部署,持續開展原創性探索與前瞻性研究﹔在畜禽良種培育、農業動植物重大疫病防控、農業綠色發展等領域部署,突破若干“卡脖子”技術,研發一批關鍵共性核心技術﹔在經濟作物提質增效、農產品營養與安全、優質乳工程、智能農機裝備等領域部署,創制一批重大技術產品。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