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四川名山集中力量保護“蒙頂山茶”品牌

2020年04月09日10:1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春茶陸續上市,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堅持開展“春雷行動2020”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集中力量對“蒙頂山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授權使用企業和其他茶葉品牌企業進行檢查,切實做好“蒙頂山茶”品牌保護工作。

據了解,名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會同當地茶業協會對“蒙頂山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授權使用企業逐戶走訪,積極開展“蒙頂山茶”品牌保護的指導和宣傳,進行現場指導60余次,發放“蒙頂山茶”宣傳材料120余份,並建立了微信群進行實時交流指導。通過現場走訪,名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督促7家企業辦理了“蒙頂山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授權許可延展﹔檢查企業商標210個及1450多種“蒙頂山茶”品牌包裝,對產品包裝有不符合相關法律要求,涉嫌假冒他人商標、傍名牌等其他違法行為進行了現場糾正,對企業在包裝標識標簽中易出現問題的商品名稱、執行標准、生產商、出品商以及產品宣傳用語等進行了重點檢查,及時糾正不規范使用行為40余起。

截至目前,名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查處4起侵犯“蒙頂山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專用權案件,對錦繡、雅峰茶業等4家企業未經“蒙頂山茶”商標持有人授權許可擅自在印制、使用“蒙頂山茶”標識銷售茶葉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查扣擅自印制使用的各類含“蒙頂山茶”標識標簽2718版、共計1.5057萬枚,包裝盒10類、共計1000余盒。下一步,名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保持對“蒙頂山茶”包裝亂象持續整治的高壓態勢,嚴厲查處一批違法行為,規范一批市場主體,切實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黃余丹 梁 健)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