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証監會發布《科創屬性評價指引》 發明專利納入評價指標體系

2020年03月25日10:5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為更好地支持和鼓勵“硬科技”企業在科創板上市,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促進經濟發展向創新驅動轉型,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証監會)制定並發布了《科創屬性評價指引(試行)》(下稱《指引》)。其中,3項常規指標和5項例外條款均包含企業擁有的發明專利數量情況。

據悉,《指引》提出的科創屬性評價指標體系採用“常規指標+例外條款”的結構,包括3項常規指標和5項例外條款。企業如同時滿足3項常規指標,即可認為具有科創屬性﹔如不同時滿足3項常規指標,但是滿足5項例外條款的任意1項,也可認為具有科創屬性。

《指引》顯示,3項常規指標分別為“研發投入金額或研發投入佔營業收入比例”“發明專利”“營業收入或營業收入復合增長率”。發明專利指標的具體內容為,形成主營業務收入的發明專利5件以上。5項例外條款中的發明專利要求為,形成核心技術和主營業務收入的發明專利(含國防專利)合計50件以上。

據了解,《指引》提出的科創屬性評價指標體系是根據現階段科創企業的實際情況確定的。証監會將根據申報科創板工作推進的進程,適度動態調整相應的指導政策,以更好地發揮資本市場對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和實體經濟競爭力的支持功能,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積極力量。(本報記者 馮 飛)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