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河北部署奧林匹克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0:4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日前,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保護處制定了《河北省市場監管局2020年奧林匹克知識產權保護方案》(下稱《方案》)。該方案要求河北省各級知識產權保護部門提高認識抓好落實、強化協調配合、提高保護參與度,嚴厲打擊侵犯奧林匹克標志、商標、專利違法行為,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營造良好知識產權環境。

據了解,《方案》將指導全年開展奧林匹克知識產權專項保護行動,在三大重點領域集中發力:一是加強重點商品交易市場執法。對案件多發和舉報投訴較多的商品交易市場,組織開展集中整治,加大案件查處力度,維護良好市場秩序。二是強化對產品生產集中地區域執法。嚴厲打擊非法印制奧林匹克標志和生產、銷售侵犯冬奧會吉祥物、會徽等商標、專利違法行為。三是加強電子商務領域執法。加強對線上侵犯奧林匹克標志、商標、專利行為的監測、識別和排查,做好信息採集和証據固定,加強線上線下執法銜接,嚴厲查處利用網絡服務實施侵犯奧林匹克知識產權違法行為。(通訊員 邢彥鵬)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