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韓國明確對受疫情影響的專利申請人實施的救濟措施

2020年03月16日12:0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收到韓國特許廳(KIPO)通知,告知其目前對於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受影響的專利申請人所實施的救濟措施。根據該通知,在韓國特許廳申請專利的申請人,如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提交申請材料或支付費用,可享受韓國特許廳的救濟。通知內容還包括與救濟措施相關的法律條款。中國申請人可根據該規定,做好案件相關調整安排和工作准備。

相關通知具體如下:

任何在韓國特許廳申請專利的申請人,無論國籍,凡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導致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提交申請材料或支付費用的,均可享受韓國特許廳的救濟。

為申請救濟,申請人應提交救濟申請或支付說明,同時應提交解釋說明和証明材料。以下是相關的法律條款供參考用。

相關條款

-韓國專利法第16條(無效程序)、商標法第18條(無效程序)、外觀設計保護法第18條(無效程序)

條款規定,非因被通知進行補正的人的原因而導致其未能在指定期限內補正的,韓國特許廳廳長或韓國特許廳審判院院長可以根據被通知進行補正的人的請求在相關影響因素消除后的兩個月內撤銷無效。

-韓國專利法第67-3條(專利申請的恢復)

如果由於非因專利申請人的原因,因專利申請人不符合任何規定的期限而導致一項專利申請已被視為撤回或駁回決定成為最終的,那麼專利申請人可以自該影響因素消除之日后的兩個月內請求對專利申請進行審查或復審。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