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貴州局嚴厲打擊與疫情相關的非正常商標、非正常專利申請代理行為

2020年03月13日13:31 |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知識產權局印發了嚴厲打擊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非正常商標、非正常專利申請代理行為的通知,部署開展疫情期間非正常商標、非正常專利申請代理整治工作。

該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對轄區內的各商標注冊申請受理窗口、各商標與專利代理機構的指導力度和監管力度,嚴厲打擊與疫情相關的、具有不良社會影響的非正常商標、非正常專利申請的代理行為,並將代理機構的違法代理行為納入代理機構信用記錄檔案,按規定與相關部門開展聯合懲戒﹔加大疫情期間代理非正常商標、非正常專利申請案件的查處力度,對不正當行為責令立即整改,對拒不改正的或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將報請國家知識產權局﹔對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相關部門處理﹔通過約談、簽訂承諾書等形式,倡導行業自律,鼓勵誠信經營,維護知識產權代理的良好秩序。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