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成都建立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直通車制度

2020年01月20日09:0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近日,四川百利藥業有限責任公司提交了加入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名錄庫的申請,成為成都市溫江區首家申請加入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名錄庫的企業。

“知識產權是企業核心競爭力之一,過去我們一直為知識產權保護和維權發愁,企業自身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也不完善。”四川百利藥業負責人康健說,現在我們第一時間申請加入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名錄庫,不僅可以依托市場監管部門更好地解決企業知識產權保護維權中遇到的困難,還能幫助企業完善知識產權管理體系。

記者從成都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於近日出台《關於建立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直通車制度的工作方案》,並於2019年12月起開始實施,對重點企業知識產權案件快速反應、快速處理。

根據該工作方案,成都市將建立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名錄庫。高新技術企業,市級以上(含市級)知識產權示范、優勢培育、試點企業,擁有知識產權權利合計50件以上的知識產權成長型企業,獲得馳名商標認定的企業,滿足以上四個條件之一的成都市內企業,即可申請入庫。

成都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入庫企業,成都市將加強知識產權法律宣傳和維權指導,並建立快速反應機制,對成都市具有管轄權的重點企業知識產權侵權行政案件,按照即時受理查辦的原則,在最短時間內辦結案件,從嚴處理惡意侵權、多次侵權的行為。

記者了解到,2019年1月至11月,成都市共調處專利侵權案件1046件,已辦結1045件,查處假冒專利案件24件﹔受理商標假冒侵權案件338件,移送司法機關4件,搗毀窩點4個。

(責編:呂騫、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