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河北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

2020年01月17日14:2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

1月15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會議宣讀了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的重要批示。對全省知識產權工作,許勤在批示中強調,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助力創新發展。

會議指出,2019年,河北省堅持補短板、優服務,實現全省知識產權工作突破,新增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6家、優勢企業31家,新增地理標志商標44件、新增專利授權5.78萬件,2件專利獲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金獎。印發《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服務民營企業發展的若干措施》《關於支持雄安新區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若干措施》等,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全省辦理專利糾紛案件990余件,查處商標侵權假冒案件960余件,罰款1700余萬元,移送公安機關案件9件,形成了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的工作體系。

河北省知識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河北省將進一步促進知識產權保護、運用、服務,認真落實《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加快完善知識產權大保護工作格局。開展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使用核准改革試點,努力實現核准更科學、監管更嚴格、服務更優化。高標准建設中國(河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抓好石家庄國家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重點城市建設,以點帶面提升全省知識產權運營服務能力。(通訊員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