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廣東佛山搗毀一專門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窩點 案值達360萬元

2020年01月06日10: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記者昨日從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獲悉,該局容桂派出所搗毀一個專門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窩點,涉案金額達360萬元。

去年12月1日8時許,馮先生來到容桂派出所,稱其受公司委托前來報案,公司發現有網店以海外直銷的名義冒充該公司品牌銷售電器產品。容桂派出所接到報案后著手開展偵查,很快發現位於容桂街道宏基路的一家網店非常可疑,民警很快鎖定了嫌疑人楊某(男,24歲,廣西北海人)和廖某(男,19歲,廣東廉江人)。雖然兩名嫌疑人看上去非常年輕,卻是網絡銷售的老手,兩人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海外直銷店生意經營得紅紅火火。

去年12月3日13時許,容桂派出所民警將嫌疑人楊某、廖某當場抓獲。當場繳獲21台涉嫌假冒某品牌的烤箱和該品牌的銘牌、說明書等近百份。嫌疑人楊某、廖某對自己假冒注冊商標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據了解,兩人以海外直銷的名義銷售某知名品牌的蒸烤箱。廖某自2018年10月至今銷售約730台,平均每台單價3300元,涉案金額約240萬元人民幣。楊某自2019年6月至今銷售約400台,每台約2900元~3200元,涉案金額約120萬元人民幣,兩人銷售金額累計達360萬元。

經調查,兩人從市場上購買一些所謂“白機”(沒有品牌的蒸烤箱),再從市場上仿制某知名品牌的銘牌、標簽進行貼牌,隨后將外文的說明書和包裝附上,“白機”搖身一變就成了知名品牌銷往全國各地。而在市場上,該知名品牌的不同型號的蒸烤機賣到每台5000元~12000元。兩人的行為嚴重擾亂了市場秩序和營商環境。

目前楊某和廖某已經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責編:呂騫、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