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文化非遺

亞美尼亞國家愛樂樂團開啟中國巡演

2019年12月27日17:46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亞美尼亞國家愛樂樂團。本次巡演組織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林露)亞美尼亞國家愛樂樂團將於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9日開始中國巡演。亞美尼亞駐華大使謝爾蓋·馬納薩良表示,他期待樂團的首次訪華成功,並且希望樂團在未來能夠繼續來到中國,更廣泛更深入地與中國觀眾交流,建立更緊密的文化紐帶。

據本次巡演的組織方、阿姆斯特朗音樂藝術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瑞·阿姆斯特朗介紹,亞美尼亞擁有哈恰圖良等優秀的作曲家,其音樂文化帶有濃郁的民族色彩和亞美尼亞情調,希望借此機會將更多的亞美尼亞文化項目帶到中國,同時也期待可以將優秀的中國文化作品推廣到亞美尼亞及其他國家。

據亞美尼亞國家愛樂樂團制作總監阿曼·帕達良介紹,樂團首次中國巡演的曲目經過了細心選擇,“這次來華巡演的曲目中特別包括了亞美尼亞作曲家哈恰圖良的作品,希望通過我們帶有鮮明民族特色的演繹,可以讓大家體會到亞美尼亞國家愛樂這支百年歷史的樂團,對於音樂不同的解讀。”本次巡演中,在無錫、常州、常熟、麗水和北京五地舉辦的音樂會中,樂團將與中國青年單簧管演奏家沈恬逸合作演奏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

據了解,亞美尼亞國家愛樂樂團成立於1925年,本次樂團首次中國巡演,將在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愛德華·托布奇安的帶領下,在上海大劇院、深圳音樂廳、無錫大劇院、常熟大劇院、常州大劇院、麗水大劇院、廈門滄江劇院、武漢琴台音樂廳以及國家大劇院進行10場音樂會。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