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文化非遺

大峪中學金帆合唱團新年專場音樂會舉辦

2019年12月20日16:0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林露)19日,中山音樂堂座無虛席,大峪中學數千名師生齊聚一堂,聆聽學校金帆合唱團“從心出發”新年專場音樂會。

用歌聲滌蕩心靈,用音樂描繪美好。音樂會上,大峪中學合唱團演繹了表現人聲的作品《nyon nyon》、日文歌曲《啟程》、經典合唱《大魚》《Stand by me》《《Isn't She Lovely》以及《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國》等音樂作品。下半場的四首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作品《夜空中最亮星》《不要怕》《龍的傳人》《當》則展現出了合唱團團員的扎實唱功。

在北京市眾多的中學裡,大峪中學是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擁有阿卡貝拉人聲團的合唱團。阿卡貝拉演唱難度超過普通合唱和獨唱。目前,學校已經接受北京市合唱協會阿卡貝拉聯盟的邀請成為了聯盟成員。

此次音樂會,ROL國際BBOX大賽冠軍、中國人氣組合TFBOYS易烊千璽的BBOX老師方槿和同學們一起演唱,讓聽眾可以更加深入了解阿卡貝拉這種音樂形式。

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副處長李麗暉,調研員凌長龍、張兵,門頭溝區教委副主任白豐蓮,區教委副主任高兵,區教委體衛藝科科長關含笑和進修學校校長胡國友出席了此次音樂會。

據了解,大峪中學金帆合唱團是一支混聲合唱團,由熱愛合唱的初中、高中學生組成。在何欣老師的指導下,合唱團正在快速成長。參加此次演出的不僅有在校學生,也有已經畢業的校友,他們心系母校、心系金帆合唱團,利用休息時間參與排練和演出。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