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行業閉店率高達70% “花舍”迎來15歲生日

2019年11月06日13:54  來源:人民網
 
餐飲行業閉店率高達70% “花舍”迎來15歲生日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林露)美團聯合自媒體“餐飲老板內參”共同發布的《中國餐飲報告2018》顯示,餐飲行業閉店率高達70%,餐廳平均壽命隻有508天。當前消費回歸理性,經營成本持續上漲,賺錢的餐廳已是鳳毛麟角。近日,“花舍”迎來15歲生日,在殘酷的餐飲賽道中,該品牌如何實現與時俱進?

“餐飲經營的本質就是滿足消費者需求,時代在變化,顧客也在變化,我們能做的就是通過品牌升級給顧客超出預期的體驗,我們每次升級都是對環境、產品和服務的迭代進化,隻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顧客和這個時代所淘汰”。“創始人鄭金艷女士表示。

15年間,花舍歷經五次品牌升級,從最開始的1.0咖餐主題,到后來的2.0情調主題、3.0時尚主題、4.0女性主題,現在已升級到5.0幸運主題。伴隨品牌升級而來的就是店面營業額和客戶口碑的顯著提高。目前,正准備對品牌進行6.0版本的升級。

產品是1,其他是0,有1才有堅持的意義,才有發展的可能。鄭金艷介紹說,花舍不允許任何一款不符合標准的菜品被端上客人的餐桌,同時嚴格執行“聚焦、優化、創新”的產品戰略,每周固定召開出品會議,針對每款出品和客人的建議反饋及時作出改進。花舍對於供應鏈端的食材選擇也很苛刻。“在食材選擇和食品安全上,十五年來我們從未有過一絲懈怠”。鄭金艷說,我們在全球范圍內甄選優質食材。為了找到最適合中國人口感的牛排貨源,篩選了十幾家供應商,實驗了上百款牛肉品種,最后與世界最大的牛排供應商合作,確保品質穩定和種類豐富。

再以深受顧客喜歡的爆款產品果木炙烤亞麻籽文昌雞為例,花舍對幾十種雞進行品種篩選,為了找到可以達到最佳脆感的雞肉,同時測試出最理想的炙烤時間,研發團隊每天要吃十幾隻雞,最后採用的海南文昌雞,從原產地宰殺到空運至北京,再端上餐桌,最長時間不會超過13個小時。

繼第一品牌花舍咖餐廳之后,花舍又打造了第二品牌花舍鮮之味(UMAMI picnic)和第三品牌紫丁湘菜館。從咖餐到西餐,再到布局中餐,花舍努力踐行多品牌戰略。三個品牌的組合策略,形成了花舍會員和粉絲的消費閉環,給品牌的發展和創新帶來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鄭金艷透露,品牌多元化和國際化是集團今后發展的兩個重點方向。

作為一個傳統行業,餐飲行業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抓住發展機遇?“現在,花舍既可以在同一品牌內不斷升級,做品牌內的差異化,也可以跨越品類做新模式,這都是順應了時代的發展。”鄭金艷亮出了自己的答案。

(責編:林露、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