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9年北京論壇在京開幕

2019年11月0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記者林露)以“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變化世界與人的未來”為主題的2019年北京論壇11月1日在京開幕。論壇為期3天,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嘉賓參與,共同探討在急劇變化的世界中應對新挑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論壇圍繞“多元文明”“變化世界”“人的未來”三大版塊,共設13個分論壇、3個專場和1個學生論壇。其中,“世界的脈搏——絲綢之路考古與古代文明”“文明進程中的女性能動力和發展”等分論壇是今年的新主題。此外,論壇還將關注“人工智能”“一帶一路”等熱門議題。

據了解,北京論壇創辦於2004年,由北京大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聯合主辦,每年舉辦一次,迄今已連續舉辦十五屆。論壇以“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為總主題,以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蘊為依托,致力於推動全球人文社會科學問題的研究,促進世界的學術發展和社會進步。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