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9家單位獲上海市知識產權創新獎

2019年10月23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1日開幕的第十六屆上海知識產權國際論壇上,首屆上海市知識產權創新獎揭曉,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等9家單位分別獲得上海市知識產權創新獎創造、保護、運用三個獎項。

2018年11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共同簽署了《關於在知識產權領域發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的補充協議》,明確提出“設立上海市知識產權創新獎”。經過5輪篩選,9家單位脫穎而出。

據介紹,本屆創新獎獲獎單位涵蓋了民用航空、高端裝備、集成電路、文化創意等前沿產業領域。創造獎獲獎單位在關鍵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高質量高價值知識產權產出持續增長。保護獎獲獎單位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取得出色成績,具有較強的知識產權保護能力。運用獎獲獎單位通過知識產權的轉讓、許可及品牌戰略,取得了顯著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近年來,上海聚焦建設亞太地區知識產權中心城市這一目標,以高質量創造、高水平保護、高效益運用為導向,著力完善知識產權政策法規體系,努力構建適應發展、接軌國際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服務體系。上海的專利、商標、版權等知識產權的主要指標均實現了快速增長,每萬人有效發明專利的擁有量超過52件,比前三年增長了近50%。

“知識產權是一個城市發展的重要戰略性資源,也是塑造一流營商環境的重要因素。”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長應勇表示,上海將以更優的頂層設計、更好的功能布局、更嚴的保護措施、更廣的交流合作,著力打造知識產權保護的高地,加快形成尊重知識價值的營商環境。

(責編:趙春曉、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