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網絡小說“洗稿”的侵權判斷

2019年10月21日09:2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下稱海澱法院)對原告北京匯文立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稱匯文立業公司)與被告杭州尊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尊軟公司)、被告杭州上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上岸公司)侵犯著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作出判決,判令尊軟公司和上岸公司共同賠償匯文立業公司經濟損失25萬元。目前,該案判決已經生效。

匯文立業公司向海澱法院提起訴訟稱,其依法享有小說《竊玉生香》(下稱權利作品)的獨家信息網絡傳播權、轉授權及維權權利。尊軟公司在其經營的“啃書星球”網站(www.ibananas.cn)和“啃書星球”APP上提供小說《玉石聖手》(下稱被訴作品)的在線付費閱讀;上岸公司在其經營的微信公眾號“啃書星球”上提供被訴作品的在線付費閱讀。匯文立業公司經比對認為,二被告傳播的被訴作品與權利作品在人物設置、故事情節等方面相同或基本相同,構成對權利作品的抄襲,二被告的行為侵犯了匯文立業公司就權利作品享有的信息網絡傳播權,給匯文立業公司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故訴至法院,請求判令尊軟公司與上岸公司共同賠償其經濟損失100萬元。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