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10月18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沈陽10月17日電(記者於也童、李宇佳)位於沈陽的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17日正式揭牌。當日,遼寧壯龍無人機科技有限公司、沈陽哈工大特種機器人有限公司、沈陽華鐵異型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業首批通過快速預審通道取得授權,獲頒專利授權通知書。

據悉,今年6月26日和8月1日,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先后一次性通過遼寧省知識產權局、國家知識產權局現場驗收評估,成為目前東北地區唯一一家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

據介紹,在此前兩個月的運行期間,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共完成198家企業備案,受理了71件專利預審申請。其中,外觀設計專利僅用1個工作日獲得授權,有效縮短了企業創新成果的轉化周期,為沈陽高端裝備制造業科技創新活動在獲得自主知識產權上打通了快速通道,為備案企業帶來了更高質量和更高效率的知識產權服務。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將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的全鏈條,建立集知識產權專利申請、審查、確權、維權為一體的專利優先審查授權綠色通道。(完)

(責編:趙春曉、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