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愛奇藝體育獲2020歐洲杯新媒體版權

侯偉
2019年10月17日11:0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10月15日,2019愛奇藝iJOY悅享會在上海舉辦。2020年作為體育大年,歐洲杯、奧運會和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接踵而至。現場,愛奇藝體育CEO喻凌霄分享了2020年愛奇藝體育的重要戰略布局——愛奇藝體育率先獲取2020歐洲杯的新媒體版權,這也是歐洲杯首次在央視以外的新媒體平台播出,愛奇藝體育成為首個中國大陸地區播出歐洲杯的新媒體平台。除此之外,愛奇藝體育也將在2020年9月播出最受國人關注的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

據悉,2020歐洲杯將於2020年6月13日至7月13日鳴鑼開戰,將在歐洲11個國家12個城市或地區的球場舉行,預計全球觀賽人群超過50億。在持續一個月的歐洲杯賽期內,愛奇藝體育將全程直播51場精彩賽事,實時進行新聞資訊報道。在此基礎上,愛奇藝體育將打造豐富的衍生節目,多賽道共建圈層生態——專業賽道、觀點賽道、文化賽道、飯粉賽道對准鐵杆球迷、泛球迷、飯圈以及小白用戶,從賽事評論、歐洲杯人文紀錄、歐洲杯綜藝等多個角度,為平台用戶帶來全面、新鮮、好看的歐洲杯觀賽體驗的同時,為廣告主提供了多元化的營銷手段選擇。

結合愛奇藝平台的娛樂基因,愛奇藝體育推出的“體育+娛樂”的玩法,也將深度運用到歐洲杯賽事直播互動中。愛奇藝體育邀約明星及意見領袖加入歐洲杯的賽事宣傳,通過他們自己的意見表達,將專業的賽事與娛樂的話題相融合,影響到更多的泛體育人群關注歐洲杯。愛奇藝的虛擬偶像團體也將加入歐洲杯的推廣,“突破次元壁”,必將帶動更多的年輕一代關注歐洲杯。

配合歐洲杯直播觀賽進程,愛奇藝體育計劃設計多款直播互動產品,運用演播室AR技術、AI智能系統等技術手段,呈現靈活多樣的歐洲杯營銷“玩戰略”。歐洲杯直播的全時段玩法,在直播全程植入打卡、闖關等多種互動形式,促進用戶深度融入歐洲杯競賽氛圍。通過電商合作伙伴的銷售鏈打通,為品牌搭建歐洲杯銷售展示平台,用戶可以在收看歐洲杯直播的同時,購買自己心儀的產品,獲取互動有獎福利。愛奇藝體育打造的豐富的歐洲杯營銷場景,將助力品牌得到有效的產品激活。

在2020歐洲杯及2022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之外,愛奇藝體育還將在2020年獨家帶來20項全球最具觀賞價值和最受歡迎的國際體育賽事,包括西甲聯賽、澳網、溫網、WTA、ATP、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頂級綜合格斗賽事Bellator等頂級體育賽事IP,為更多細分泛體育用戶提供高質量的體育賽事及節目,滿足用戶對體育內容的需求。(記者:侯偉)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