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在線音樂付費用戶數量增長 近半用戶每月花10元

2019年10月16日10:09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呂騫)隨著知識產權保護意識不斷深入人心,在線音樂付費用戶數量正在不斷攀升。騰訊音樂近期發布的財報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騰訊音樂在線音樂付費用戶數提升至3100萬,同比增長33%。

不過,與騰訊音樂娛樂集團8億月活用戶、3100萬的付費用戶數量相比,佔比仍然較低。用戶是否願意為高質量的音樂付費,將成為決定音樂付費市場未來增長的重要因素。

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中國的數字音樂平台用戶數量已佔中國互聯網用戶總數的71.1%。艾瑞咨詢的相關報告顯示,中國在線音樂用戶的平均年齡為28.7歲。在付費群體中,高學歷、高收入者居多,但用戶整體付費額度較低,近半用戶每月花費在10元以內。

2015年,中國發布“最嚴版權令”,責令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傳播未經授權的音樂作品,由此拉開了在線音樂正版化的序幕,並已取得較好的效果。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音樂消費者洞察報告》顯示,中國用戶使用正版音樂的比例高達96%,遠高於全球62%的平均水平。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