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蘇州規范陽澄湖大閘蟹專用標志使用方式 

2019年10月09日11:0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陽澄湖大閘蟹開捕上市。記者從蘇州市知識產權局獲悉,早在開捕前,2019年度陽澄湖大閘蟹地標產品保護專用標志的有關信息就已向社會公布。與往年相比,專用標志在保持原有專業防偽功能的基礎上,今年著重在結構外觀和編碼查驗方面作了升級,同時特別設置了有獎掃碼,鼓勵消費者主動參與防偽。

據了解,陽澄湖大閘蟹專用標志由地理標志產品專用標志、著作權標識和專有結構件等組成,採用優質安全材料制作,應用無序編碼、全彩二維碼、3D彩印、雙層激光雕刻、光譜識別等防偽技術,滿足一、二、三線防偽功能。“蟹扣”包括一體化結構的方形標志區、圓形卡孔區以及單齒卡條部分。其正面為地理標志產品專用標志,反面為防偽編碼信息及銷售主體品牌或簡稱。在結構方面,該標識由此前的扎帶標簽式結構升級為腕表式鎖止結構,便於配戴使用。消費者可以通過外觀查驗、編碼查驗辨別真偽。

今年以來,蘇州針對陽澄湖大閘蟹地理標志保護開展多項工作。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產品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辦公室審核認定了456家陽澄湖大閘蟹地理標志使用權單位、158家品牌企業和6家養殖權單位。進一步完善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溯源系統,由去年可溯源至12個養殖區升級為可溯源至2315家蟹農網圍,為有效進行陽澄湖大閘蟹地理標志保護提供支撐。(吳 珂)

(責編:楊僧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