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注射器發明專利被侵權,拜耳獲賠131萬

2019年09月30日14:36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注射器發明專利被侵權,拜耳獲賠131萬

  近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下稱北京高院)就拜耳醫藥保健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拜耳公司)訴深圳市安特高科實業有限公司(下稱安特公司)、北京邦盛德爾商貿有限公司(下稱邦盛德爾公司)侵犯其發明專利權一案作出終審判決,判令安特公司立即停止制造、許諾銷售、銷售被控侵權產品,銷毀制造被控侵權產品的圖紙和模具,並賠償拜耳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共計131萬余元,邦盛德爾公司立即停止銷售被控侵權產品。

  拜耳公司為“前端裝載式醫用注入器以及供其使用的注射器、注射器接口、注射器接合器和注射器柱塞”(專利號:ZL00817905.0)的權利人,其發現安特公司生產、邦盛德爾公司銷售的產品“一次性使用高壓造影注射器及附件”(下稱被控侵權產品)落入涉案專利權利要求保護范圍,遂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請求法院判令安特公司停止制造、許諾銷售、銷售被控侵權產品,邦盛德爾公司停止銷售被控侵權產品﹔安特公司銷毀制造被控侵權產品所使用的圖紙、模具以及全部庫存的被控侵權產品﹔安特公司賠償其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163萬余元。

  經審理,法院認定被控侵權產品落入涉案專利權利要求1-9、12-14保護范圍。此外,安特公司制造、許諾銷售、銷售了被控侵權產品,邦盛德爾公司實施了銷售行為,均侵犯了拜耳公司的發明專利權。綜上,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判令安特公司立即停止制造、許諾銷售、銷售被控侵權產品,銷毀制造被控侵權產品的圖紙和模具,並賠償拜耳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131萬余元,邦盛德爾公司立即停止銷售被控侵權產品。

  拜耳公司、邦盛德爾公司均表示服從一審判決。安特公司不服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判決,上訴至北京高院。安特公司上訴稱,被控侵權產品缺少涉案專利權利要求1-3、5的相關技術特征,且權利要求1的保護范圍不清楚,故被控侵權產品未落入涉案專利的保護范圍。

  最終,北京高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記者 鄭斯亮)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