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第十七屆北京國際圖書節開幕

2019年08月23日14:0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七屆北京國際圖書節開幕

8月21日,第十七屆北京國際圖書節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此屆圖書節以“壯麗七十載書香新時代”為主題,共舉行“十三大展區 七大活動”。開幕式上,剛剛獲得第十屆茅盾文學獎的當代知名作家等獲得閱讀形象大使稱號,並舉行國際版權簽約儀式,推動圖書“走出去”。

開幕式上,剛剛獲得第十屆茅盾文學獎的當代知名作家、劇作家梁曉聲與當代著名學者、作家周國平,西班牙大眾出版社社長、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得主梅賽德斯 卡萊羅女士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同獲第十七屆北京國際圖書節閱讀形象大使稱號,在接下來的“名家大講堂”開講環節,梁曉聲作為第一位開講嘉賓,為讀者奉上名為《新時代的閱讀與人生》的主題演講。在國際版權簽約儀式上,以北京時代華語國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五洲傳播出版社為代表的中國出版社積極發揮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作用,與西班牙、印度、黎巴嫩等國際出版機構進行簽約,全面實施國家“走出去”戰略,為推動中外出版界的交流與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今年的北京國際圖書節共舉行“十三大展區 七大活動”,包括建國70周年出版成果、名家大講堂、實體書店街、世界園藝自然、“一帶一路”出版物、傳統文化體驗、冬奧、北京中軸線、北京發行集團、木藝制作、數字閱讀、首都版權產業、主舞台等十三個主題展區,以及名家大講堂、“百家千場”系列閱讀、“雲暢讀”主題活動、“圖書節進社區”、北京書店之夜等系列主題活動。其中名家大講堂雲集了王蒙、梁曉聲、單霽翔、王立群、周國平、何建明等一批名人名家,結合“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世紀園藝博覽會等在京舉辦的重要國際活動及現階段國內國際熱點事件,為讀者集中帶來一場高品味的視覺盛宴。(記者 竇新穎 實習記者紀昭瑢)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