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9北京出版高峰會議聚焦內容品質與傳播

2019年08月23日08:5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北京出版高峰會議聚焦內容品質與傳播

  “內容為王”似乎永不過時。在今天的移動互聯時代,隻有那些持續、穩定並且有特色的高質量內容,才能在碎片化時間中精准地抓住讀者的眼球。但是,對出版業說來,怎樣才能制造這樣的高質量內容並且實現有效傳播?

  8月20日,2019北京出版高峰會議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近300位中外專業嘉賓圍繞“內容的品質與傳播”這一主題展開深入討論,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內容創作要精准定位目標人群,利用稀有資源實現內容的精准定位、版權開發、再創造和傳播,才能賦予內容更大能量並真正實現高效傳播。

  在“CEO面對面”環節,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涌指出,5G新閱讀將為數字閱讀注入新的動能,並深入分析了5G新閱讀帶來的無限可能﹔中信出版集團董事長王斌強調,大眾出版要深刻理解新形勢、新要求,及時抓住內容消費、注意力經濟、在線視頻、短視頻和知識付費的機會,以完成“縱身一躍”,創造更多價值﹔泰勒弗朗西斯集團圖書總裁貝謹立(Jeremy North)從戰略資產視角、全球出版商意味著什麼、內容為本和過去與未來四個方面,闡釋圖書出版如何關注內容質量和傳播﹔樊登讀書創始人樊登結合親身創業經歷,告訴大家內容產品如何吸引讀者以及如何創造讀者可接受的付費知識。

  在“主題演講”環節,與會嘉賓圍繞如何做出高品質、易傳播的內容並吸引用戶進行了重點討論,並結合自身實際,就大數據、新媒體、出版商、內容提供商和科學互動等有關內容進行了分享。其中,愛思唯爾科研參考解決方案產品副總裁戴博文(Bryan Davies)從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和搜索引擎優化的可發現性三個新穎且專業的角度分析了內容如何吸引新用戶以及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三聯生活周刊》主編李鴻谷讓我們在《三聯生活周刊》雜志中看到了生活人物、食物、地理、歷史等方面的中國表達﹔施普林格·自然大中華區CEO安諾杰(Arnout Jacobs)以出版商的獨特視角,講述與用戶互動的學問,闡釋了在科學互動中受眾、平台、內容、敘述方式等載體的重要性﹔清華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沈陽用學術的眼光剖析了大數據與新媒體的新發展﹔SAGE出版集團亞太區總裁羅薩莉婭(Rosalia Da Garcia)談到,具有品質的內容以及新的傳播和共享內容的方式,是今天搭建通往知識橋梁的有效路徑。

  本次峰會由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本報記者 姜旭)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