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福建泉州百萬重獎高價值專利落地實施

2019年08月2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福建省泉州市發布重新修訂后的《泉州市專利獎評獎規定》。根據《規定》,對引進的高價值專利落地泉州實施,且獲得中國專利獎或福建省專利獎,成效特別突出的,經組織評估,給予不高於100萬元的產業化配套資金獎勵。

今年,泉州市被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選城市,泉州知識產權工作迎來新機遇。“隨著經濟發展,原有的評獎辦法漸顯滯后,新規定的出台正當時。”泉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與原有規定相比,新規定在獎勵項目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特別是新增加對引進的高價值專利落地泉州實施的獎勵。

根據《規定》,對項目實施地在泉州市,獲中國專利金獎或獲福建省專利獎特等獎的,按泉州市專利獎重大發明專利獎頒發獎金﹔獲中國專利銀獎或獲中國外觀設計金獎或獲福建省專利獎一等獎的,按泉州市專利獎一等獎頒發獎金﹔獲中國專利優秀獎或獲中國外觀設計銀獎的,按泉州市專利獎二等獎頒發獎金﹔獲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的,按泉州市專利獎三等獎頒發獎金。

泉州市早在2006年就率先在全國開展地市級專利獎評審,有效激發企事業單位重視創新和專利工作,帶動全市專利創造和運用水平的快速提升。據統計,2018年泉州市專利申請量61803件、授權量39914件,連續8年位居全省設區市首位。目前,泉州市有效發明專利達8853件,平均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0.2件,首次突破10件,知識產權對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支撐作用日益凸顯。

據介紹,今后泉州市專利獎每兩年評審一次,設重大發明專利獎和一、二、三等獎,授獎項目51項。其中,重大發明專利獎獎勵100萬元,一、二、三等獎每項分別獎勵20萬元、10萬元和5萬元。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