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探索智慧化城建 平安城科將推建筑科技“本土化”

2019年08月20日0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智慧化城建 平安城科將推建筑科技“本土化”

  中新網北京8月19日電 19日,平安城科在北京介紹,近日舉辦的深圳房博會上,平安城科將作為深圳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深圳智慧租房)的運營方亮相展會,企業將充分展示自身科技實力,為公眾深入了解智慧化城市建設搭建了窗口。

  據介紹,平安城科致力以科技創新為傳統產業注入新動能,探索房產和城建產業轉型升級探索新思路,提供新的城建解決方案。

  平安城科介紹,該公司擁有將城市空間數據與城市運行數據有機結合的超級計算引擎——城科CIM雲平台,可有效連接城市建設各環節,打破信息孤島,完善監管體系,提升工作效率,全方位提升科技城建能力。

  近年來,歐美等發達國家的先進建筑科技產品被引入國內,帶來了建筑科技領域數字化、智能化的發展機遇。與此同時,建筑科技越是向著數字化、智能化方向發展,信息安全問題就越加成為一個不容回避的核心問題。

  平安城科方面表示,推動建筑科技“本土化”發展勢在必行,但本土化既不是單純的國產化,也不是徹頭徹尾的國際化。

  平安城科董事長兼CEO庄曉東表示,推動“本土化”的前提是首先要有國際視野。如果不能全面、充分地學習應用國際先進技術成果,中國建筑科技的數字化和智能化發展就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據介紹,近年來,平安城科將努力推進建筑科技的“本土化”進程,引領行業轉型升級。聚焦國產化的BIM引擎技術研發和推廣,推動數字地產、智能建造的發展與國家信息安全核心訴求的全面協同。

  此外,平安城科還進一步提升、拓展業務領域,覆蓋了建材交易電商平台、建材供應鏈管理、供應鏈金融服務聚合等供應鏈服務領域﹔以及新型智慧園區、長租公寓運營服務等城市資產運營領域。

  平安城科方面表示,在此前合作的基礎上,未來將加快BIM應用的制度、政策、標准、示范應用等發展,助力深圳在房地產市場管理、住房租賃、住房公積金、物業維修資金、建筑質量安全保險等科技加金融屬性的住建業務模式創新,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智慧住建”應用體系,進一步提升深圳智慧化城市建設和城市管理水平。(完)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