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議

對照黨章黨規 找差距抓落實 

2019年08月07日11:05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學習會議,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論述的基礎上,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行檢視分析,查找自身差距,狠抓整改落實,為下一步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堅實基礎。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申長雨帶領局黨組班子成員、局專利局負責同志依次發言,圍繞黨章黨規談了學習的心得體會,按照中央要求重點從18個方面認真查找差距,深刻檢視問題。大家一致認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舉措。大家結合自身和工作實際找差距,談落實,一致表示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照黨章黨規及時查找自身不足,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進一步擔好機關黨建主體責任,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要提高執政本領,特別是更好地把知識產權放到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謀劃,認真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落實新發展理念,抓好面向2035年的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等工作,勇闖“無人區”、敢於走新路,促進我國知識產權事業在新的起點上創新發展。

申長雨在總結講話中強調,學習黨章黨規是一項基礎性、經常性的工作,也是每名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要按照中央要求,持續抓好黨章黨規的學習。要結合這次學習研討,對照黨章、准則、條例,持續深入進行自我檢查,查找不足,剖析根源。要把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出來的問題列入檢視問題清單,認真研究整改措施,抓好落實,真刀真槍解決問題,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局領導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趙剛,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辦公室、人事司、機關黨委、機關紀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吳 珂北京報道)

(責編:楊僧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