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2019年08月02日09: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3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帶頭交流調研成果。中央第二十指導組副組長、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志今到會指導。

申長雨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從嚴治黨,深化機構改革,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加強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夯實事業發展基礎等,梳理出一系列制約事業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認真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深層次原因,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取得顯著成效。

申長雨結合自身調研體會指出,調查研究是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重要基礎和前提。通過局領導班子調研發現,在全面從嚴治黨,知識產權頂層設計,提高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要持續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提高對做好知識產權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積極面對知識產權領域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做決策、想辦法,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和攻堅克難的勇氣,破解知識產權事業改革發展中的各種難題。

申長雨強調,要繼續將調查研究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把調查研究與學習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與推動落實知識產權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推動調研成果轉化,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楊志今充分肯定國家知識產權局領導班子前期調研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他指出,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調研選題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檢視問題具有針對性和前瞻性,主客觀原因分析到位,提出的對策措施可操作性強,並堅持邊調研邊查擺邊整改,切實做到了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知識產權工作實際,進一步查擺和聚焦問題,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將調研中提出的思路和舉措盡快轉化成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

會上,局領導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趙剛,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分別圍繞調研情況作交流發言。中央第二十指導組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局專利局有關部門、局商標局主要負責同志,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人員參加交流會。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