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深圳:73%授權發明專利來自民營企業

張彬彬
2019年07月26日10:1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根據深圳市政協發布的《促進深圳民營經濟發展重點調研總報告》(下稱《報告》)顯示,截至5月,深圳市民營經濟商事主體達到314.3497萬家,民營商事主體佔比達97.66%。同時,截至2018年底,深圳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4423萬家,全市73%的授權發明專利、80%以上的創新載體和國家高新技術企業、91%的中國馳名商標、93%的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以及96%的廣東省名牌產品均來自民營企業。


  “民營企業成為研發投入、吸引研發人員、承擔重大科技項目的主力軍,創新成果轉化率全國領先,創新驅動發展特征凸顯。”《報告》指出。例如,華為在2018年研發費用支出1015億元,在全球范圍內排名第五,國內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底,在全球累計獲得專利8.7805萬件。

點評


  民營經濟一直以來都是深圳經濟中最有活力、最有創新力和最有競爭力的組成部分。近年來,隨著我國創新機制不斷完善,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民營企業的創新活力進一步被激發,成績斐然。與此同時,民營企業還應正視與國際競爭者的差距,注重創新兼顧知識產權布局,躋身於世界市場的洪流之中。(張彬彬)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