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引進外資快中趨穩

前六月實到近百億美元

2019年07月16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7月15日電  (記者田泓)上海市商務委員會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吸引合同外資228.63億美元,實到外資97.54億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6.3%和13.9%,引進外資呈現快中趨穩之勢。

  今年上半年,上海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23家,其中亞太區總部14家,新增外資研發中心8家。這些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投資性公司實到外資30.72億美元,同比增長9.4%,佔上海上半年實到外資總額三成以上,成為上海實到外資兩位數增長的第一大推動力。

  上海吸引外資的結構與質量也令人矚目。科技服務業已成為上海吸引外資增長最快的行業,上半年實到外資8.11億美元,同比增長2.3倍,主要集中在電子、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研發等領域﹔實到外資超過1000萬美元以上的制造業項目13個,同比增加4個,主要分布在電氣機械、化工、生物醫藥、專用設備、汽車零部件、食品等行業。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上海吸收實到外資排名前十的國家和地區合計實到外資87.68億美元,佔全市實到外資的近九成。

  截至6月底,上海累計引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693家,其中亞太區總部102家,研發中心449家,實到外資總額超過2500億美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6日 02 版)

(責編:林露、呂騫)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3.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