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YSL聖羅蘭商標侵權案和解

2019年07月11日08:5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YSL聖羅蘭商標侵權案和解

經廣州知識產權法院調解,在知名時尚品牌YSL聖羅蘭品牌所有方法國伊夫聖洛朗股份公司及其中國關聯公司聖羅蘭(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統稱聖羅蘭公司)起訴廣州某貿易有限公司等商標侵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案中,雙方達成和解。案件調解后,聖羅蘭公司送來“知產保護服務創新,依法高效定分止爭”的錦旗和感謝信,稱贊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在案件調處過程中勤勉盡職、專業執法。

2018年5月15日, 聖羅蘭公司以廣州某貿易有限公司侵犯其馳名商標權及構成不正當競爭為由,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訴訟,索賠600多萬元。因被控侵權商標達到數十件,且該案權利商標為世界知名時裝品牌,廣為公眾知曉,因此案件的處理受到社會廣泛關注。本著加強平等保護、樹立司法公信、注重社會效果的原則,該辦案法官高度重視該案的調解工作,並將其貫穿於案件審理始終,自向被告送達應訴材料起,就開始與雙方進行溝通調解。在充分聽取雙方意見,認真細致開展庭前閱卷、証據交換和舉証質証工作的基礎上,辦案法官准確把握雙方的核心矛盾,即原告希望盡快制止相關侵權行為,被告希望相關調處結果能夠在己方承受范圍之內。

隨后,辦案法官通過明晰侵權事實和法律關系,在調解過程中,逐一化解管轄權異議、証據保全、申請法院調查等程序性問題,協助雙方就侵權形式、侵權商標數量等關鍵事實達成共識,最終達成和解協議。在協議中,被告同意在全球范圍內立即全面停止各種被控侵權行為並轉讓相關10多件被控侵權商標,原告同意在被告限期履行的前提下免於被告賠償。上述和解協議,充分兼顧了雙方的核心訴求,得到了原被告的充分接受。

在調解圓滿達成后,聖羅蘭公司專門送來錦旗和感謝信,高度肯定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在此案辦理過程中展現出的多元化解糾紛司法理念和專業高效的作風,並對主審法官表示衷心感謝。(姜旭 肖晟程)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