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山東實施“春筍行動”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企業

2019年07月10日08:5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實施“春筍行動”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企業

近日,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實施“春筍行動”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企業的通知》,在全省實施“春筍行動”,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企業。

“春筍行動”從激活企業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等各要素入手,對內提升企業知識產權創造的內生能力,對外通過招才引智,鼓勵省外高價值專利來魯轉移轉化,精准服務企業知識產權創新創造需求。力爭通過3至5年的努力,既拔高具有核心技術自主知識產權的領軍企業,又壯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群體,使山東的創新型企業像春筍一樣蓬勃興起。

“春筍行動”提出培育知識產權優勢企業、挖掘企業專利創造潛力、促進高價值專利引進吸收和轉移轉化、提高知識產權精准服務企業的能力、強化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加強知識產權大數據運用、實行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強化知識產權海外布局和維權、加強知識產權招才引智工作、加大知識產權教育培訓力度等10條舉措。爭取到2020年,實現知識產權標准化管理企業達到2500家,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達到600家。到2022年,實現知識產權標准化管理企業達到4000家,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達到1000家,新增國家級知識產權示范企業50家。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春筍行動”重要意義,根據職責分工和任務目標,完善具體措施,制訂工作台賬和時間進度清單,創造性開展工作,確保“春筍行動”各項要求落到實處,按時限完成既定任務。要積極宣傳引導,在全社會營造尊重知識產權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努力使“春筍行動”激勵創新發展、助力產業升級的效用最大化。(李 倩)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