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四所高校獲批國家集成電路產教融合創新平台

2019年06月20日09:1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所高校獲批國家集成電路產教融合創新平台

  近日,教育部發文,正式批復同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廈門大學承擔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教融合創新平台”(下稱創新平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實施期從2019年起至2021年。


  據了解,創新平台將針對我國集成電路發展中的關鍵“卡脖子”難題,深入研發新一代節點集成電路共性技 術,涵蓋芯片設計、EDA工具、器件工藝與芯片封裝等方向,著力推進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在產教融合攻克關鍵技術的實際過程中,培養我國集成電路的領軍人才和產業急需、創新能力強的工程型、技能型人才。

  點評


  集成電路產業是一個技術密集型、人才密集型和資金密集型產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且在短期內難以看到成效。該平台對於推進建設集成電路產學研融合、提升多層次人才的培養水平和規模具有重要意義,可以為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技術儲備。四所高校應建立創新型人才培養體系,改革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創新教學組織和教學方法,培養能夠承擔集成電路產業發展重擔,具備系統交叉學科知識、優秀人文素養和全面均衡能力的創新型高層次人才。(李思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