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美媒:華為向美企討10億美元專利費

環球網
2019年06月18日15:2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媒:華為向美企討10億美元專利費

  【環球時報記者 高 雷 陳青青】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華為已經要求美國電信運營商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支付230多項專利授權費,總金額超10億美元。截至發稿,華為公司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華爾街日報》稱,一位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方面在今年2月時給威瑞森通訊公司及其20多家供應商發去信件,要求威瑞森為其所使用的超過230項專利支付超過10億美元的使用費。該知情人士還表示,這些專利涵蓋了從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等。

  據路透社報道,上周,華為與威瑞森的代表曾在紐約會面,討論了一些具有爭議的專利問題,以及威瑞森是否使用了其他公司的設備,這些設備可能侵犯華為的專利權。獨立電信分析師付亮1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對於華為和威瑞森而言,10億美元並不是個大數字,華為想通過這一舉動証明,美國5G離不開華為。華為可以沒有美國市場,但如果美國繼續“欺壓”華為,華為也不會“坐以待斃”。

  不過,威瑞森方面拒絕向媒體透露具體的談判內容,因為其涉及潛在的法律問題。威瑞森表示,他們已將此事上報給美國政府,並稱這些問題不僅涉及威瑞森,在當前的地緣政治局面下,任何涉及華為的問題都會給整個產業帶來影響,並引發國內和國際上的關注。

  盡管事關專利費的消息並未獲得當事雙方的証實,但有華為內部人士1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針對另一則傳聞辟謠稱:“華為暫停PC業務或取消PC產品線”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近日,美國CNBC網站援引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的話稱,華為已經取消下一款Matebook筆記本電腦的發布。而《華爾街日報》此后更是在報道中宣稱,華為已經暫停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活動。

  上述華為內部人士表示,華為仍然會在7月發售電腦產品,隻不過相比起以前的Matebook這個名字,目前這個“在型號、配置上都會有很大的變化”的新品的具體命名,還無從得知。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