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為國際動漫市場注入中國元素”

本報駐法國記者 劉玲玲
2019年06月17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國際動漫市場注入中國元素”

  在中國聯合展台,兩名參觀者在工作人員指導下操作皮影。 本報記者 劉玲玲攝

  2019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6月10日至15日在法國小城阿訥西舉行,吸引了近9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820家公司、1萬多名動畫行業專業人士參與其中。中國動畫作品與中國聯合展台成為此次活動的一道亮麗風景,吸引各國發行商、投資商等前來咨詢和洽談合作。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承辦的中國優秀動畫推介會在電影節期間舉行,《大禹治水》《百鳥朝鳳》等一批制作精良、極具傳統文化美感的中國優秀動畫作品亮相,獲得現場觀眾廣泛好評。這些動畫作品來自央視動畫、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等14家公司和機構。

  在中國聯合展台,清新雋永的水墨元素構成了展台主基調。搭配傳統文化故事的秦腔系列動畫片、用皮影藝術呈現中國經典故事的系列動畫……內容豐富、題材多樣的中國動畫片受到海外同行的關注。

  西班牙金色蜜蜂動畫公司總經理克裡斯托夫·哥德伯格與中方代表在展區聊了很久,他對記者說,該公司已與中國動漫企業合作推出了一部15集長的動畫連續劇,反響很好。“深厚的文化底蘊、精良嚴謹的制作、充滿創意的構思都是我們願意與中國同行合作的原因。”哥德伯格說,“中國動畫市場發展十分迅速並且潛力巨大,我特地來到中國展區與相關公司進行溝通,商定新的合拍計劃,我對未來合作充滿信心”。

  法國高山動畫工作室創始人阿爾諾·布拉爾在中國生活了10年,他十分看好中國動漫市場發展,並正在和中國合拍一部動畫電影。他說,近年來中國動畫產業發展迅速,制作水平不斷提高,不少制作水准很高的中國動畫作品吸引了國際同行關注。“我們可以從中國故事中汲取無窮靈感,共同創作出高質量、國際化的動畫作品。”

  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是國際上最重要的專業動畫電影節之一。近年來,不斷有中國動畫作品入圍競賽單元。“‘活力’是我在中國展台參觀的最大感受。”專程來中國聯合展台參觀的志願者弗朗索瓦斯對記者說,“中國動漫行業正在蓬勃發展,為國際動漫市場注入中國元素”。

  (本報法國阿訥西6月16日電)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