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少數民族文字版出版發行

2019年05月31日12: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蒙古、藏、維吾爾、哈薩克、朝鮮等5種少數民族文字版,已完成全部翻譯工作,近日在全國出版發行。

  為幫助民族地區廣大干部群眾全面准確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共中央宣傳部會同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組織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和民族出版社,完成5種民族文字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翻譯出版工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收入了習近平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批示、賀電等99篇,還收入習近平這段時間內的圖片29幅。全書共17個專題,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少數民族文字版的出版發行,有利於民族地區黨員干部更直接、更深入、更廣泛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各民族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凝聚起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強大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1日 01 版)

(責編:趙春曉、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