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北京大力促進知識產權服務貿易工作

2019年05月29日08:4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大力促進知識產權服務貿易工作

  5月21日,2019年北京市知識產權辦公會議第二次會議召開,北京市知識產權辦公會議13個成員單位以及朝陽、海澱等相關區參加會議,共同研究北京市促進知識產權服務貿易工作、鼓勵企業積極開展海外知識產權布局等知識產權重點工作。


  會上,北京市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楊東起匯報了關於制定《北京市促進知識產權服務貿易工作方案》相關情況和任務分工。該方案要求,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對服務貿易的支撐作用,完善知識產權服務貿易政策法規體系﹔加強服務貿易企業知識產權工作﹔構建知識產權運營體系,促進服務貿易要素積累﹔為知識產權服務貿易提供優質服務﹔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為服務貿易營造良好環境等。該方案在會上審議通過。此外,會議還聽取了制定海外知識產權布局扶持政策、營商環境知識產權指標評價工作匯報。


  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在會上對北京市知識產權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近期要落實好機構改革工作,做好商標、地理標志和專利執法等職責劃轉。積極做好知識產權綜合立法,通過綜合立法工作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進而鼓勵創造和運用,建設一流的知識產權保護法治環境。主動跟蹤和服務,確保出台的一系列鼓勵知識產權保護、運用、質押融資的政策落實落地見效。(記者 楊柳)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