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推進服務體系建設,搭建公共服務平台,保護體育賽事知識產權

湖北成立國內首家“體育賽事與法律服務聯盟”

2019年05月17日08:3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成立國內首家“體育賽事與法律服務聯盟”

本報訊 (通訊員董 黎武漢報道)近日,首屆“體育賽事與知識產權保護”論壇在湖北武漢華中科技大學隆重召開,論壇公布了《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聯盟倡議書》,宣布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聯盟成立。

中國(武漢)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知識產權工作中心、武漢仲裁委員會、海南省知識產權協會、武漢知識產權研究會、武漢市知識產權服務協會、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知識產權服務業協會等28家發起單位簽訂了《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聯盟協議書》,明確了聯盟推進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規范體系建設、搭建體育賽事法律公共服務平台、開展相關研究與咨詢工作、爭取重大項目合作、開展宣傳對接活動、實施人才培養計劃等服務內容。聯盟秘書處設在北京大成(武漢)律師事務所。

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聯盟旨在建成具有“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特征的共同體,充分發揮法律服務驅動體育賽事發展的獨特作用,進一步提升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與法治保障水平。該聯盟將通過積極推進體育賽事法律服務規范體系建設、搭建體育賽事法律公共服務平台、構筑完備的體育賽事法律保護體系等形式,促使體育賽事的權益得到有效的法律保護。

(責編:龔霏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