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9中國大陸最具創新力大學排行榜發布

2019年05月15日08:3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大陸最具創新力大學排行榜發布

本報綜合消息 近日,優客工場、全球INS大會研究院聯合發布“2019年中國大陸最具創新力大學排行榜”顯示,清華大學排名第一,排名前五的高校還有浙江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

據了解,該榜單採用了各種權威機構的原始數據,從科研能力、創新潛能、學術水平、平台建設四方面的指標來體現高校的創新能力。在發明專利授權量方面,浙江大學以2338件居於首位,華南理工大學和清華大學分別排名第二、第三。

此外,“2019年中國大陸最具創新力大學排行榜”也被視為中國的“新工科大學排行榜”。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興產業發展迅猛,相關專業逐漸被定義為“新工科”專業,“新工科”建設被提上日程並日益走上正軌。

點評

創新能力不僅是判斷高校實力的重要指標,也是判斷高校能否持續健康成長的關鍵之一。高校作為我國科研創新的重要組成部分,憑借自身的獨特優勢在高新技術創新方面佔有重要地位。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相關技術的發展,高校應圍繞未來科技和產業人才需求,集中優秀師資力量和優質教育教學資源,充分培養學生的科技創新能力,填補技術空白。(李思靚)

(責編:龔霏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